拾荒老南

全是废话,别看

伊芙节快乐


这是真的,虽然我以前也从来没听说过,但它肯定是真的,因为大家都这么说。今天我出门的时候还很心烦,第一次感受到了没钱给人带来的麻烦,因为我想给一个人最棒的礼物,而礼物要用钱来买。所以我决定要出门走走,我想看看能不能找到我买得起的礼物。


此后你就可以想象了:我在岛里走来走去,当然用了半天也没找到我想要的东西。到了中午我肚子空空,一个人坐在马路上晒着太阳,然后,然后一个人走过来,她向我打招呼:“中午好啊,伊芙利特!”我想送给礼物的那个人,她教过我要懂礼貌,所以我回答,“你好,可颂!”可颂是一个很热情的人,和谁都会打招呼,所以我没有想过她会突然——非常突然地送一篮面包给我。


“伊芙节快乐!”


我向她道谢,等到她走远才想起来后悔,没来得及问她伊芙节是什么。不过起先我也和你一样把它当成一个玩笑,这也是被可颂的性格误导的,我觉得开朗的人一般都喜欢恶作剧,像我,就喜欢偷偷往博士的杯子里滴几滴聚酸酯。因此我没把伊芙节放在心上,用面包填饱肚子后就继续闲逛。


如你所想,我很快遇到了第二个“伊芙节”。这一次是在沙滩上,有几个和我一样用火的干员和角峰叔一起,把鱼和蔬菜串在铁钎上烧烤。以前我最喜欢这样的BBQ派对,但今天不行了,我想尽快找到最棒的礼物。但角峰叔隔得很远也看见了我,然后另外几个人也朝我挥舞手臂,等我走近了,才听见他们在喊什么。


“伊芙节快乐!”


这样我不就不能推辞了吗?我只好只吃平时一半量的烤串,表示今天我的确有急事。在我很无聊地踢着沙子,一边想等一会儿该去什么地方的时候,另外一个我经常对她恶作剧的干员走到我的面前,递给我一个漂亮的透明石头。


“祝你伊芙节快乐!这是我在火山旁边捡到的矿石,希望你会喜欢......什么?抱、抱歉,我听不太清楚......”


我握住她送给我的石头,它小小的,还很滑,摸起来非常舒服。然后我抱住她的头,贴在她的耳朵上说: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其实我还想告诉她,我对她所做的恶作剧不是因为讨厌她,其实我很想和她做朋友。但是时间不允许了,我还有正事要办,所以我留下那句话后拔腿就跑,不去管她现在是开心的,还是和以前一样迷迷糊糊的。


一边跑我一边想,塞雷娅原来和我说过,只要有三个人就能变成一只老虎,如果我再遇见一次“伊芙节”,是不是就能说明伊芙节是真的呢?如果它是真的,那么伊芙节又是什么呢?是给伊芙利特的节日,所以我才会收到礼物吗?为什么我原来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节日呢?.......其实最后这个问题可以解答,因为除了来到罗德岛的今年,以前我都待在实验室和隔离病房里,不知道外面的很多事情。可是塞雷娅和白面鸮呢?她们一定知道伊芙节,但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......


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在基建里了,我跑过宿舍和加工站,跑过会客厅和训练室,现在早就不止三个人了,是很多很多很多人,很多很多很多个“伊芙节快乐”!我想,如果每个人都这样说的话,不正代表伊芙节是真的吗?


我从植物园里经过,走的时候,调香师送给我一束红色的花。有个戴眼镜的女孩给了我一本厚厚的大书,虽然我翻了翻,发现里面一半的字都很陌生,但我还是向她表示感谢。还有带着香味的信纸,印着熊图案的纸牌,一幅关于大海的水彩画,等等。最后一个是大尾巴的雪豹姐姐送的礼物,那是一条细细的银色项链。


我坐在博士的椅子上清点完了今天收到的所有礼物。虽然收到了那么多的礼物,心里还是很沮丧,因为我决定要送给那个人的最重要,最棒的礼物,到头来还是没有找到。


“啊,看来这次是我赢了。”博士翻着礼物说。


“搞不懂你这家伙在说什么......”我说。


博士摘下手套,拍了拍我的脑袋。“最棒的礼物,不是已经在这里了吗?”


博士的话很多时候都让我听了糊里糊涂的,但是这一次,我相信这一次我一定懂了他的意思!我跳下博士的椅子,告诉他我真的非常感谢!然后我抓起礼物推开办公室的门,这次我要跑得更快,去做我最棒的礼物!






梅尔的速度真的很慢,真的。当我找到赫默的时候她还在医疗室加班,只有五分钟时针就要指到十二,而我知道这件礼物只有在今天送给她才是有意义的。所以我顾不上碰打翻了药水瓶还是资料袋只管向赫默冲过去,我知道我把医疗室弄得乱糟糟一定会给赫默造成麻烦,不过现在其他一切都要往后排了!我管不了那么多了,我离赫默越来越近,我用整个医疗室都可以听清楚的声音大声喊——


“赫默,生日快乐!”


生日礼物是一条用透明宝石当吊坠的银色项链,石头上面,盖着一片萨卡兹的鳞片,那是我拜托梅尔从我尾巴上拔下来,再一起串到项链上的。拔鳞片是一件很痛的事——我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羽毛,赫默当时把它拔下来的时候,是不是也这么疼呢?但我的鳞片没有赫默的羽毛那样好看,它白得透明,不够鲜艳也不够花哨。


赫默会不会不喜欢这条项链呢?我有点担心地看着赫默,她只是睁大了眼睛看着我。好像我太大的声音吓到了整个医疗室,过了很久,在时针刚刚好指到十二的时候,医疗室才爆发出一声巨大的欢呼。


“生日快乐,赫默!”




后来?结果很重要吗?不过我的礼物大概真的很糟糕吧,赫默握着它,眼泪一直停不住。我向赫默道歉,很后悔弄乱了她整理好的医疗资料,但是赫默什么也不说,只是紧紧地抱着我。


“伊芙节快乐!”


她虽然还掉着眼泪,但我能感觉到她并不生气,也不悲伤。

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荒老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